夏末

你是我的安眠药

韩商言是资深的失眠患者,这一点他从不否认


最近临近比赛,他白天看着小崽子们紧张训练,晚上视频会议讨论俱乐部运行问题,对咖啡的依赖度加大,一来二去失眠更加严重,白天队员们看着老大顶着个黑眼圈杀气腾腾地盯着他们的屏幕,抗压能力不行的Demo一哆嗦手抖点了退出,差点被韩商言的臭脸吓死


佟年作为队里公认的韩商言杀手,自然要担得起最大嫂威武的称号,每晚十一点准时视频电话督促韩商言上床睡觉,并且严禁韩商言再喝咖啡


某天早上阿姨问睡眼朦胧的韩商言要吃点什么


“一杯黑咖啡就好了”


“年年说现在开始你喝每一杯咖啡都要向她汇报,你还要喝吗”


“......南瓜粥好了谢谢阿姨”




“现在就开始妻管严了?”韩商言看着小孩各种捯饬也不拦着 只觉得好笑


“我要为你的健康着想嘛,毕竟我最宠你啊”小孩扔掉了房间里的各种速溶,在新买的咖啡机上都贴了“韩商言勿碰”


“嗯,你最宠我”韩商言从后面抱住佟年,头埋进她的脖颈,小孩新换了洗发水,甜甜的糖果味


佟年有点儿不自然,韩商言这样不设防的依赖,真的......真的好像她家的金毛啊!!




比赛前夜,佟年看着窗外发呆


他会不会很紧张啊 会不会又失眠啊


正想着,手机就响了


“韩商言!”


“在干嘛”


“在......想你啊”好像听到他的声音就会笑,佟年坐在桌子上开心地荡着腿


“想就下来”


猛地回头,就看到韩商言靠在吉普车上,手拿着电话对她弯了嘴角


明明是一身黑,却在夜色里闪闪发亮


“别跑” 小孩跑得上气接不上下气 一把冲进他的怀里


“你怎么来了”她撒娇的样子像极了小鱿鱼


“睡不着就来了”


“那我陪你在车里聊聊天吧”小孩下巴抵在韩商言胸口 目光灼灼看着他


“那我可能更睡不着”




 “你紧张嘛”


车里,小孩玩着他的手,点开了车载纯音乐


紧张吗 韩商言回答不上这个问题 征战赛场这么多年 他独身一人时从未有过犹豫踌躇


但是退居后方 他看着小崽子们夜以继日地努力训练 突然有了这种陌生的情绪 这群孩子有梦想 他怕担不起他们的理想


韩商言给她调平了座位 自己也躺下来 侧过身 看着小孩忧心忡忡的眼神


“不紧张” 他把她散落的头发拨到耳后


“韩商言,你不要老是一个人担着所有事,你还有队员,还有朋友,还有我啊”


小孩温热的掌心按在他的眉头,想像熨斗一样熨平紧皱的眉头 


“好”


韩商言拉下小孩的手握紧,放入怀里


“陪我睡一会儿”


像她以前教他的那样闭上眼睛,感受小孩手心的温度,另一只手轻轻拍着他,韩商言觉得这是这几周来最轻松的时刻了




“哎哥们你又在这睡了一夜啊?”


有人拍窗子,韩商言骤然惊醒,小孩也被吓得端坐起来


“啊我什么也没看见打扰了打扰了”


保安小哥看见佟年,一边走一边打趣地朝韩商言使眼色


“哥们可以啊”


只剩下韩商言和佟年尴尬地呆坐着


“我们.....我们睡了一夜啊”佟年小心翼翼地开口


“不好意思我睡着了”


“没有没有我也睡着了”


“睡得好吗”


“挺......挺好的,刚刚保安小哥说你常来这儿睡啊,你怎么没叫我”小孩儿眼里已经有调侃的笑意了


韩商言有点儿不自然地扭头望向窗外


“没有啊,就...偶尔...睡不着来个一两次吧”


“骗人骗人!你肯定是一睡不着就来这儿了!”小孩扑上来掰过他的脸笑嘻嘻


对啊 我睡不着就会来看你 看二楼窗口你的影子闪闪 连看你窗口透出来的灯光我都觉得特别放松 慢慢的都成了习惯 要不是保安小哥知道 真的很容易被当成跟踪狂


“说吧!你是不是看到我才能睡着”小孩现在简直得意忘形,搂着他的脖子直晃


“......嗯”


“是不是因为我美丽可爱善良大方”


“......是”


因为 


你是我的安眠药

评论(2)

热度(4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